| 首页 | 最新动态 | 流通研究 | 下载共享 | 咨询培训 | 专家专栏 | 读书 | 流通企业 | 论坛 | 博客 | 书城| 城乡商业 | 开店指导
中国流通研究
English 繁體中文
关于我们
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在线留言 合作导航
|零售百强 |业态研究 |并购上市 |网点规划 |商业数据 |供求信息 |商铺招租 |展会发布 |专家在线 |会员服务

  没有公告

| 流通理论研究 | 流通产业研究 | 流通企业研究 | 流通技术研究 | 流通渠道研究 | 流通资本研究 | 流通政策研究 | 流通热点专题 | 
| 零售业研究 | 批发业研究 | 物流业研究 | 餐饮业研究 | 酒店业研究 | 旅游业研究 | 会展业研究 | 旧货业研究 | 拍卖业研究 | 
| 业态研究 | 选扯研究 | 配送研究 | 防损研究 | 市场研究 | 顾客研究 | 商品研究 | 自有品牌 | 卖场研究 | 店铺研究 | 促销研究 |
| 超市 | 百货店 | 购物中心 | 购物广场 | 商业街与步行街 | 便利店 | 专业店 | 专卖店 | 家居建材店 | 商业地产 | 电子商务 | 直销 |
您现在的位置: 开商网 >> 中国流通研究网 >> 流通企业研究 >> 国内重点流通企业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深国投、沃尔玛、嘉德、西蒙利益关系全面解读(上)       ★★★
深国投、沃尔玛、嘉德、西蒙利益关系全面解读(上)
副标题:
作者:李凌 来源:新财富  2006-01-17  人气: 时间:2006-1-17 10:38:37 进入论坛


    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总公司(以下简称“深国投”)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成立的金融机构。1995年8月,深国投与美国沃尔玛公司合资成立深圳沃尔玛珠江百货有限公司(2003年更名为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尔玛深国投百货),共同经营商业零售业务。然而,一直到2002年,深国投并没有从与沃尔玛的合作中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甚至是亏损的。

   2003年深国投与其下属公司、相关公司管理人员等自然人共同出资成立了深国投商用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国投商置”),自然人持股占到48.6%。深国投从此利用深国投商置为沃尔玛开发配套商业物业,又引入海外房地产基金打通其融资链条,并将产业链与金融链贯通形成了独特的商业模式。

  深国投商置成立的第二年,就表现出惊人的盈利增长和盈利能力,突破了商业地产投资回收期长的特性。成立当年它即实现税后利润 1211.17万元,2004年实现税后利润32418万元,较上年猛增近27倍;净资产收益率也从2003年的10.81%猛升到2004年的76.05%。

  深国投商业地产模式的成功之处在于:形成了寡头性质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商业地产开发产业链上与沃尔玛紧密合作,打造了一条“订单商业地产”开发链条,并合理利用沃尔玛全球500强首位、全球商业第一品牌的影响力,在拿地等环节实现自己的商业利益;在金融链上引入亚太区最大的上市房地产商新加坡嘉德置地集团、美国最大的商业地产投资管理公司美国西蒙集团以及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创造了一系列的“金融产品”,使得其金融链可源源不断地吸引外部投资,而且几乎很少受到国内房地产信贷政策的影响。

  通过这一系列运作,形成了一种多赢的局面,沃尔玛、海外房地产基金以及深国投都在这一模式的运转中各有所得。另外,通过合法的股权及企业架构安排,使得深国投商置处在一个低风险高盈利的有利地位,保证了深国投商置的全体股东包括自然人股东们尽享丰厚收益。

  2003年4月,为配合沃尔玛购物广场在中国的发展,深国投联合深圳深国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国投房地产”)及一些自然人股东发起设立了深国投商置。成立之初,深国投商置的使命便很明确:为沃尔玛在中国开发建设购物广场。

  深国投是沃尔玛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伙伴,早在1995年就与沃尔玛合资成立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截至2005年在中国共同开了40多家沃尔玛商场。但少为人知的是,从1996年至2003年的8年间,深国投在这一合资项目里所赚无多,这从持有中国内地7家沃尔玛百货公司(包括沃尔玛深国投百货)的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04年末未弥补亏损高达7.48亿元可见一斑。

  然而深国投商置的成立改写了这一结果,并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创造了商业地产的盈利增长奇迹。据深国投和沃尔玛官方网站的相关资料,深国投商置在各地开发的大部分商业物业在2004年才全面开工,截至2005年12月,已开业的仅有重庆、长沙雨花亭分店等几家商业中心。但其在成立当年就实现盈利,而且以惊人的速度实现盈利增长:2003年成立当年实现税后利润 1211.17万元,2004年实现税后利润32418万元,猛增近27倍;资产总额也从2003年的92197.39万元增长到2004年的264629万元,增长2.87倍(表1)。

  之所以说深国投商置创造了盈利奇迹,是因为商业地产行业并非到处是黄金。事实上,因商业地产高投入、投资回收期长等特性使之成为一个高风险行业。商务部及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4年全国闲置的商业地产达200多万平方米,2005年上半年全国一些城市商业营业用房空置面积增长超过了新开发面积。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银行统调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05年上半年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同比增长46%,是同期住宅开发贷款增幅的3倍还多。因此银行对商业地产项目的贷款越来越谨慎。据银行业人士透露,一些银行对下属机构规定对于纯商业项目不予贷款。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在其6月份发布的《2005年信贷投向指引》中就明文规定,适当控制对办公楼、商业用房等非住房和非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的贷款投放。

  因此,任何一家商业房地产开发公司能否介入商业房地产市场,除了取决于其技术能力、管理经验等,还取决于其筹措资金的能力和使用资金的本领。

  那么,深国投于高风险、高投入、投资回收期长的商业地产领域是如何在短期内获得高收益的?

  产业链:以沃尔玛为核心的订单生产

  通过分析深国投商置在商业地产开发各环节的操作,我们发现其紧紧依托全球500强之首的沃尔玛,构建了一条结构完整的订单商业地产开发产业链,并在拿地环节巧妙借助“沃尔玛”全球第一的商业品牌,合理地实现自己的商业利益,节约巨额拿地成本,并树立起了商业地产领域的“深国投”品牌。

  由于深国投商置开发的商业中心建成后均是以沃尔玛为主力租户,因此其开发链是典型的“订单商业地产”开发链。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从土地开始不同,深国投的订单商业地产是从依照沃尔玛的要求选择建店地址开始的,并依循选址—拿地—融资—规划设计—施工的顺序进行。

  选址

  在项目前期选址环节,深国投商置与沃尔玛联合对沃尔玛欲进入的目标城市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市场调研,并确定选址方案。据了解,在全球拥有5311家店的沃尔玛,形成了一套较科学、严谨的选址策略,在建店前都会对建筑设施、周边环境、道路交通、人口密度、人口结构、购买力等做出定量分析,比如卖场方圆1.5平方公里内要有15万左右的常住人口等,而且相关数据还需要经过严格的论证。深国投商置自2003年4月成立至今,已配合沃尔玛在北京、深圳、重庆、成都、长沙、南昌、青岛、杭州等30多个大城市完成了市场调研、前期选址等工作,并确定了约50个项目。

  底价拿地:获取“沃尔玛”品牌附加值

  前期的选址工作完成后,就进入整个开发产业链中的核心环节—拿地。从深国投商置2004年就有双位数的项目开工建设可以看出,其从成立伊始就在全国展开了一系列“征地运动”。但在2004年“831大限”之前,深国投商置与其他发展商一样,拿地方式主要采取和原土地使用者或国土部门协议居多,外界很难了解其在这些城市的拿地情况和具体价格。

  但我们可以从长沙项目中看到深国投与原土地使用者可能的合作方式。根据深国投长沙项目的信托公告书,项目公司湖南深国投商置原来的另外两个股东是长沙房地产、赵永安,分别持有25%、5%股权,从现有的房地产项目合作方式看,这二者可能就是以土地入股的[后来,长沙房地产和赵永安将所持股权分别转让给深圳市量宏实业有限公司(深国投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量宏实业”)和深国投。这次转让完成后,深国投及相关公司才持有湖南深国投商置100%的股权。其后,深国投引入新加坡嘉德置地集团(以下简称“嘉德置地”),重新整理内部股权关系,将所持有的湖南深国投商置51%的股权转让给嘉德置地,其余24%的股权及量宏实业持有的25%的股权转让给深国投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国投商投)]。

  在2004年8月31日后,深国投商置多是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土地的。2004年7月,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26街区、占地面积达21212平方米的地块挂牌出让,深国投商置以4800万元竞得;2004年12月2日,泉州深国投商置以3320万元拿到占地面积为 18934 平方米的土地;2005年1月19日,东莞市中心区黄金地段的两块土地用途分别为商住和综合的土地挂牌出让,占地面积分别为18738平方米和17989平方米,挂牌起始价分别为5600万元和5400万元,深国投商置和深国投房地产以1.1亿元将这两块地块使用权收归囊中,每亩地价约为200万元;2005年2月5日,杭州市占地面积为18170平方米的杭政储[2005]1号地块挂牌出让,深国投(杭州)商置以8997万元的价格拿到这一地块,每亩地价约为330万元(表2)。

  根据各地国土部门的相关资料,这些地块均处于当地的黄金地段。如南海的地块,位于当地业界称为南海“黄金商业地王”的桂城商业中心区;杭州的地块位于住宅密集的西湖区;东莞的地块也处于该市中心区鸿福路的黄金地段,在拍卖前就备受各界瞩目。

  半年时间连下4城,拿地速度和拿地质量都堪称商业地产领域的一个奇迹。而且值得关注的是,深国投商置均是以起挂价拿到这几幅地块的,根本原因是沃尔玛在这种市场化的拿地过程中仍然扮演了重要角色,并最终由深国投、沃尔玛、地方政府“合作”的结果。

  国土部门的拍卖公告资料显示,这些城市地方政府明确开出了类似的限制条件:参加拍卖竞买的发展商必须引入“世界500强中的前100位中的商业零售类企业或其关联公司(指母公司与子公司,同属于一个母公司或控制公司的各个子公司或附属公司,相互投资或连锁控制的几个公司),并得到该符合条件的世界500强企业的书面确认”,而且南海国土部门在拍卖前又增加了“世界500强中的前100位中的商业零售类企业或其关联公司的经营面积不能低于12000平方米,经营期限不能低于5年。如不能保证地块的开发,补交地价款500万元。”的附加条件。而东莞市政府除了要求能够引入世界500强企业的发展商来参与竞投外,同时还要求两地块必须捆绑挂牌出让,即竞买者必须同时竞买两块地进行统一开发。

  在类似的限制条件下,深国投商置在各地的挂牌竞标过程如出一辙:以惟一符合资格的发展商身份,一次举牌以底价获得相关地块。

  业内资深分析人士认为,这些附加条件更像是地方政府为深国投“量身定制”的拿地门槛。在这样的排他性门槛保护之下,深国投商置节约了巨额的拿地成本。据知情人士透露,深国投商置拿地成本一般每亩比市场价便宜50-100万元左右。以杭州地块来说,当时在拍卖现场的浙江地产业人士表示,如果不是“入场券”门槛特别高,肯定不会只有一家举牌,成交价也不会如此低。因为该地块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周边住宅密度比较大,有相当大的消费购买潜力。该人士认为,这个地段的住宅用地每亩价格最起码也要400万元以上。

  而南海国土部门开出的补充条件“如不能保证地块的开发,补交地价款500万元”,也从一个侧面印证地方政府开出的起挂价较市场价低。

  深国投商置在拿地这一环节到底节约了多少成本,虽然我们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但还是可以作出大致估算。在2004年“831大限”前,深国投在各地选址后,仍然是以引入“沃尔玛”作为谈判筹码,同地方政府协议拿地的结果与后来的市场化方式异曲同工。参照知情人士的介绍,以表2中的项目占地面计算,深国投沃尔玛每个项目的平均占地面积约为18000平方米(约27亩),深国投商置已与沃尔玛共同确定了约50个项目,除了与原土地持有者协议拿地的项目外,通过政府国土部门拿到的地块即使只占到一半,深国投商置节约的拿地成本也相当可观。

  地方政府也并非“冤大头”。引进世界500强之首的沃尔玛对当地政府而言,除了进一步提升当地对外开放的城市形象、以及促进当地零售业发展外,还有一系列实质性的好处:首先是借助沃尔玛全球性统一采购配送能力推动当地产品出口,例如沃尔玛重庆项目确定后,沃尔玛公司就在重庆举办了采购会,100余家重庆本土供应商报名,截至2005年6月重庆沃尔玛购物广场开业前,已有涪陵榨菜、三高乳业等60家企业与沃尔玛达成协议,进入其中国区采购网。另外还有250多家重庆本土供应商为沃尔玛重庆店供货,如老四川牛肉干、山城奶粉等,以及少数纸类、燃具企业。据悉,这些地方特产也将逐渐进入沃尔玛中国采购网,最终沃尔玛在重庆的采购量每年将达1亿元左右。其次是可带来地方税收,据了解,沃尔玛进入正常运营后,每年给当地政府带来约2000-3000万元税收收入。第三是增加就业机会,一般情况下,沃尔玛每新开一家商场,均会在当地招聘500-1000名员工。这些对地方政府是实实在在的政绩。

  而且根据国际权威市场研究机构AC尼尔森发布的统计数据,“沃尔玛财富效应”非常明显,沃尔玛每成功进驻一个商业区域,就能使周边的住宅物业平均增值20%-30%,商铺平均增值50%以上。

  对沃尔玛来说,不仅得到了较理想的开店场所,确保了开店的成功,而且也获得了不菲的咨询费收入。沃尔玛商业咨询的财务数据显示,每个沃尔玛商场要按销售收入的一定百分比付给其咨询服务费,2003年沃尔玛深国投百货公司支付的咨询服务费高达7410万元,较上年的5082万元增长45.8%。

  因此,深国投、沃尔玛、地方政府的这种“合作”最终得到了“三赢”的结果,这也是深国投模式生命力异常旺盛的根本原因。

  规划设计

  除了选址环节,沃尔玛对卖场的具体要求在开发链的规划设计环节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这也是订单商业地产的典型特点。

  在规划设计环节,整个购物中心的建筑规划和商业布局完全依照深国投与沃尔玛前期的市场调研和消费者分析而设计。据透露,沃尔玛对标准化店的营业面积、层高、柱距、装修、电梯货载量、货载车转弯半径、供电、消防、交通、停车等方面都有相当严格的限定,其提供给施工单位的要求往往长达数十页,对所有的细节都提出具体要求。深国投商置在各地的项目公司根据沃尔玛的要求对商业中心或购物广场进行规划设计、施工营建。

  在商业地产领域树立起了“深国投”品牌

  还有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从深国投公开的相关资料中,我们看到深国投商置开发的大部分项目均被命名为“深国投商业中心暨沃尔玛购物广场”。也就是说,深国投商置借助“沃尔玛”全球第一的商业品牌,在短短两年时间里树立起了商业地产领域的“深国投”品牌。

  事实上,在根据沃尔玛的要求进行规划建设外,“深国投商业中心”也为自身留下了一定的经营操作空间。据深国投的信托公告书等资料,深国投商业中心一般都是4层(加上地下停车场,共5层)的单体建筑,整体规划一般是:地上一层为品质生活区,以经营国际快餐连锁、咖啡厅、休闲服饰、皮鞋、眼镜及珠宝饰品、金融及数码服务为主;二、三层主要由沃尔玛承租;四层为影院、家居精品、青春时尚精品服务专区、美食天地及儿童乐园等。因此,除了沃尔玛所租二三层外,一、四层主要由深国投与外资合作方合资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招商和管理,可以根据商业中心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的需求进行商业业态的规划和管理。

  随着“深国投”这一品牌无形资产的确立,深国投欲与国际知名商业企业建立战略联盟的思路正在逐渐清晰。2005年1月31日,深国投与美国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书及深国投商业中心项目租赁合同,合资公司中,华纳持有51%股份,深国投持有49%股份。合作双方将在全国各大中城市投资设立合资影院,首批合资影院开设5家,分别设在深圳、重庆、南昌、长沙和郑州5个城市。其中,华纳深国投深圳影城设在深圳市福田区的深国投商业中心及新山姆会员店所在地。

  可以预见,深国投以后与其他各种业态的知名商业企业合作的可能性相当大。

  金融链:打造系列金融产品

  在深国投商业地产模式中,引入多个海外著名房地产基金最为外界所关注。但许多人可能只关注到引入的资金量,而忽略了其操作模式。分析深国投的整个金融运作过程,并把其一系列行动放到一个整体去看,我们发现深国投运作思路有一个整体而长远的战略:制造“金融产品”—一系列“封闭式房地产基金”来进行商业地产开发及运营,使得自身的商业地产开发实现了“金融产品化”。与此同时,深国投还借助这些海外投资商建立了自己的商业物业经营管理链条。

  引资打造“封闭式房地产基金”

  在深国投商置的订单商业地产开发链中,最能体现深国投商业运作手段的做法,一是在拿地环节充分利用“沃尔玛”的影响力,作为与地方政府协商的筹码,节约了土地成本。另一个就是在选址完成后,深国投商置通常每个项目成立一个项目公司来负责拿地以后的所有开发建设环节。而项目公司正是深国投的订单地产开发链与金融链的对接点。

  我们从深国投引资的过程来看两条链条具体是如何对接的。

  2005年11月15 日,深国投商置与亚洲最大上市地产公司之一的新加坡嘉德集团在中国的独资公司—凯德商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德商用)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实际履行和落实了双方在2005年7月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将持有的14个项目的65%股份转让给凯德商用,深国投商置持有其余的35%股份。据深国投网站相关资料,凯德商用的预计投资额为33.73亿元,转让涉及金额超过50亿元,这14家以沃尔玛为主力店的深国投商业中心主要分布在广东、江苏、山东等经济发达地区,总面积超过662000平方米。

  此前的2004年12 月底,凯德商用还与深国投签订投资协议,以9.8亿元收购深国投商置6个项目51%的股权(其余49%的股权由深国投商投持有)。因此凯德商用在深国投沃尔玛项目上的投资已超过43亿元。

  除凯德商用之外,深国投还与美国两家赫赫有名的投资机构—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MSREF)、美国西蒙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蒙”,Simon Property Group)建立了合作关系。2005年7月25日,深国投商置与这两家公司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投资以沃尔玛、华纳影院为主力租户的深国投商业中心,西蒙与MSREF各持有合资企业32.5%的所有权,深国投商投持有35%(媒体大部分报道称这35%的股权由深国投商置持有,但在2005年8月深国投芜湖项目的信托书中提到,深国投商投“还与其他世界知名的地产集团,如美国西蒙公司合作,共同投资其他位于全国各地的市场前景良好的以沃尔玛、华纳影院为主力租户的商业中心”,所以本文认为这35%的股权由深国投商投持有。无论是由哪个公司持有这部分股权,都不会对深国投模式产生影响)。据悉,合资企业主要投资深国投商置在长三角地区开发的深国投商业中心暨沃尔玛购物广场,总共约有12个开发项目、开发面积总计约75万平方米,第一个项目是在杭州的深国投购物中心。合作双方没有向外公布具体的合资金额,但从合作项目处于经济较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地价相对其他二三线城市为高,再参照凯德商用的投资额,MSREF和西蒙的总投资额应该不会低于38亿元。

  深国投与这些海外房地产投资商的合作过程显示,合作方式都是将深国投商置各项目公司的股份转让给海外投资商,并非深国投商置本身的股份。五合国际中国经理刘力博士认为,这种操作方式相当于是形成了“封闭式房地产基金”的运作模式(图1)。

  深国投还运用自身信托金融机构的优势,为深国投商置的开发产业链打造了一条信托融资链条。事实上,深国投商置开发的许多项目都获得了深国投的信托融资,从2004年11月发行长沙项目的贷款信托产品后,截至2005年底,深国投为“沃尔玛”长沙、重庆、芜湖、漳州项目发行了5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共募集资金约7.74亿元(漳州项目信托产品还在募集中,其募集资金数额是预期数额)。通过发行受益权信托,在一定程度上也解决了深国投商置规模化投资商业地产面临的资金瓶颈问题,“利用受益权信托在享受物业增值的同时,通过让渡一定期限的租金收入获取下一个项目的开发资金。”云南信托研究部总经理邓国山认为。

  运营管理是商业地产金融链条的关键

  “只租不售、统一经营”将是商业物业的主流趋势。而“只租不售”方式意味着开发商不仅是一个地产开发商,更重要的是要成为一个商业运营商。深国投的做法是,在引入新加坡嘉德置地、美国西蒙巨额投资的同时,还借助这些海外机构丰富的商业物业管理经验,建立起了一套国际化的经营管理体系。

  深国投商业中心暨沃尔玛购物广场作为只租不售的购物中心,是一个资金密集、行业密集、技术密集的业态,其价值的最终实现取决于未来经营中的现金流,因此项目建成后更重要的任务是后期经营管理。可以说后期经营管理不仅决定了各投资方能否依赖租金回报来收回投资,也是深国投模式未来与资本市场对接的关键环节。

  深国投再一次借力而行。深国投打造的金融链条,在解决深国投商置的开发资金难题和现阶段风险退出问题的同时,还弥补了自身在物业管理上存在的短板。嘉德置地是亚太区最大的房地产投资管理服务商,西蒙是美国最大的商业地产投资、开发及管理公司,在美国境内有250多座各型商业房地产项目。这二者成熟的商业物业经营管理经验,成为深国投沃尔玛项目成功运营的重要保证。

  据嘉德置地年报及相关工商资料,深国投与嘉德置地在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后,合资成立了嘉德深国投商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专门管理双方合作投资的20个深国投商业中心。

  以现在与嘉德置地合作且已开业的重庆、长沙项目看,深国投与嘉德置地以沃尔玛超市为核心合理规划业态组合,为项目的持续和持久盈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统计显示,现在每年每个美国人在购物中心里平均停留的时间是65分钟,这个时间还在逐年减少。但是,购物中心不是目的式消费,而是发现式消费,其设计的目的就是吸引消费者在购物中心停留更长时间,一个合理的业态组合至关重要。

  对深国投商业中心这样的大型购物中心项目来说,主力店特别是国际大型主力品牌店的招商难度最大,对项目的后续经营进程影响也最大。由于与沃尔玛的战略合作,沃尔玛以主力店入驻每一个深国投商业中心,再加上深国投与华纳影院也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书,在一些深国投商业中心也会引入华纳影院作为次主力店,使得深国投商业中心的招商问题迎刃而解。

  除此之外,深国投商业中心还在不同业态的统筹方面,结合了购物、餐饮、娱乐等多种业态。根据深国投信托推介书的资料,其商业中心的规划一般是“地上一层为精品区,以经营休闲服饰、皮鞋、眼镜及珠宝饰品为主;二、三层主要由沃尔玛承租;四层为华纳影院、饮食广场及青春时尚精品服务专区”。例如2005年6月刚开业的重庆嘉信广场(深国投重庆沃尔玛项目)在当地影响很大,该广场共4层,商业营业面积为53000平方米。项目主体第二、三层约2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获得沃尔玛15年租约,第四层近80%的租赁面积已获华纳影院10年的租约,而且根据其规划,一些著名的新加坡品牌如面包物语、大食代等也计划入驻,管理者欲打造一个新加坡商圈的意图非常明显。此外,一些国际品牌如肯德基等,以及近百家重庆零售企业也将在购物中心开店

  业内人士介绍,这种业态组合是复合型商业产品,以沃尔玛为主力店、华纳影院为次主力店,再和当地特色店的完善匹配,租户组合稳定合理,业态业种齐备,商品组合有足够的宽度和深度,能满足消费者全家的一站式购物消费和一站式文化、娱乐、休闲、餐饮享受。而且以沃尔玛大型购物广场为主力店,并不仅仅意味着世界500强的招牌、确保了项目的稳定现金流,更意味着常年所保持的平均每天3万的人流量、沃尔玛每年所产生的巨大销售额以及对周边商业的巨大带动作用,可在较大层面上兑现物业效益。

  事实上由于自营比例高,解决了购物中心的招租难题,使得深国投商业中心能够迅速实现全面开业,招商促销的力度和号召力比普通购物中心高,除主力店、次主力店外的其余店面能够吸引到其他一些品牌进入,保持较高的出租率。据深国投相关信托产品计划书提供的信息,今年6月开业的重庆店出租率超过92%、11月开业的长沙店出租率超过90%。

 

  

击更多李凌的文章 文章录入:jiuyu    责任编辑:wxj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 >>热门标签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 能发挥市场引导作用的大型流通企业太少
  • 零售百强增速创十年来新低
  • 零售大佬“轻资产”扩张陷入困境
  • 中国零售企业走出国门起步晚
  • 高投入 低产出 零售商自持物业“折戟”
  • 流通企业“走出去”任重道远
  • 传统零售企业延伸商业版图
  • 我国流通企业品牌发展战略思考
  • 我国零售企业实施顾客满意战略研究
  • 我国大型零售企业实施供应链管理的思考
  • 全国大型零售企业销售呈现负增长
  • 永辉华润步步高 谁能成为中国的沃尔玛?
  • 普通文章[图文]传统百货业态还能撑多久
    推荐文章[组图]京沪便利店发展差别缘何如此之大
    普通文章上海商场年末促销提前 促销力度决定人气
    普通文章当前中小型连锁超市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完
    普通文章中国出口产品屡遭“双反”调查的原因分
    普通文章试论会展对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
    普通文章中国酒店管理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普通文章连锁经营业态选择及其竞争策略探讨
    推荐文章2012餐饮企业十大热点事件
    推荐文章肯德基速成鸡再曝安全隐患:花钱能买检
    推荐文章[组图]京沪便利店发展差别缘何如此之大
    推荐文章电商扩张 商场大量建设 传统百货业何去
    推荐文章“第九届珠三角流通学术峰会”会议通知
    推荐文章[组图]群雄割据中国零售版图
    推荐文章我国流通业面临黄金机遇期
    推荐文章[图文]国务院印发国内贸易发展十二五规

    传统百货业态还能撑

    京沪便利店发展差别

    农产品滞销问题难根

    汉庭更名:经济酒店

    超市和购物中心用社

    中国服装产业陷入低
    (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来说两句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政治、黄色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机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