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體中文
关于我们 合作导航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学会介绍 | 学会动态 | 学术委员会 | 会员服务 | 学会交流 | 会员大会 | 会员介绍 | 会员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现代专业市场网 >> 其他学会动态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广商联举办第二届优秀店长选拔大赛的通知         ★★★
广商联举办第二届广东省商业服务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的通知
副标题:
作者:佚名 来源:2011年5月5日 广东省商业联合会网 人气: 时间:2011-5-17 8:19:05 进入论坛

关于举办第二届广东省商业服务业
优秀店长选拔大赛的通知

各省级商业行业组织,各市商业联合会(商业总会)、财贸工会, 各商业企业

    为加快我省服务业的发展,提高我省商业服务业的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在行业内掀起为建设幸福广东作贡献的热潮,经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省科学技术厅同意,省商业联合会和省财贸工会研究决定,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广东省商业服务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的基础上,今年举办第二届广东省商业服务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商业联合会

        广东省财贸工会

    协办单位:广州百货企业集团

        第二届广东省商业服务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

    主  任:巫开立(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长)

    副主任:卢晓露(广东省财贸工会主席)

        袁伟英(广东省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

        潘建国(广州百货企业集团副总经理)

    成  员:余德武(广东省财贸工会副主席)

        吴燕芬(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和评审委员会。

    办公室设在省商业联合会秘书处,负责竞赛的具体组织和筹备工作。

    评审委员会主任由广东商学院教授王先庆担任,成员由相关专家、商贸企业专业人员组成。


二、参赛方式

    1、参赛对象。在商业服务业企业中担任店长职务,独立负责单个门店经营管理工作的人员,均可申请参赛。

    2、选手条件

    (1)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八荣八耻”,模范遵守法律法规;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有出色的团队领导能力和门店管理能力,业绩突出;

    (3)关爱员工,对消费者负责,企业员工和消费者对参赛店长具有较高满意度。

    3、报名方式。以省级商业服务业各行业协会,各地级以上市商业联合会(商业总会)、财贸工会,会员单位,有关大型商业企业为单位提名推荐,各单位择优推荐3-5名人员报名参赛。

4、时间安排

    2011年5月,宣传发动。

    2011年6月,各地区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赛。

    2011年7月,学习培训、组织初赛、决赛。

三、竞赛程序

    1、推荐。各单位提名与推荐参赛选手,并在2011年5月31日前,将参赛选手的报名表传真或发电子邮件至组委会办公室。

    2、培训。组委会将在6月份分期分批地组织参赛选手进行学习培训。培训教材为中国商业联合会编辑的零售业职业经理人(店长)资质认证培训教材:(1)《现代零售实务》(肖怡主编,中国物资出版社出版);(2)《现代零售概论》(王成荣主编,中国物资出版社出版)。

    3、初赛。竞赛方式为笔试。以中国商业联合会编辑的培训教材为笔试出题依据,选手通过参加笔试获得初赛成绩,由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初赛成绩前30名者进入决赛。

    4、决赛。竞赛方式为主题演讲与答辩。按照评审委员会选定的主题,参赛选手进行演讲与答辩,由评审委员会评委现场打分。最后综合笔试与主题演讲答辩的成绩,选拔出竞赛第一至五名获奖者和“广东省商业服务业十佳店长”(细则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与奖励办法

    1、竞赛第一名获得者,由主办单位向省总工会推荐申报颁发省“五一”劳动奖章。

    2、竞赛第一至五名获得者,由主办单位报请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省科学技术厅等四个有关部门批准,联合授予省“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3、竞赛综合成绩前10名获得者,由省商业联合会、省财贸工会联合授予“广东省商业服务业十佳店长”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4、综合成绩排名在第11至30名的选手,由省商业联合会、省财贸工会联合授予“广东省商业服务业优秀店长”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5、凡经过学习培训并参加笔试成绩合格者,均可自愿申请由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的“零售业职业经理人(店长)资质证书”。

    6、获得“广东省商业服务业十佳店长”的选手将作为广东省商业服务业的代表,由省商业联合会和省财贸工会推荐参加“第三届全国商业服务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五、费用

    1、省区选拔大赛培训费(含考试、用餐)每人600元,交通及住宿费自理。

    2、考试合格并需办理国家“零售业职业经理人(店长)资质证书”者,大赛组委会按中国商业联合会标准收取办证费。

六、相关要求

    1、请各地级以上市商业联合会(商业总会)、财贸工会,会员单位,有关大型商业企业,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好推荐报名工作。有条件的地区,可以组织地区预选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省比赛。相关信息可浏览省商联会官网www.ggcc.org.cn

    2、为开展好这次竞赛,请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挑选,按时推荐报名。同时,结合这次大赛,将大赛活动与岗位培训、技术练兵、职业技能鉴定结合起来,通过组织职工学习专业知识、技术练兵,推动互相学习、切磋技艺,不断提高职工综合技能素质,提高我省商业服务水平。

七、联系方式

    广东省商业联合会:

    联系人:唐纯林  蔡晓峰

     电话:(020)87750581 传真:(020)87751885

    邮箱:ggcc_xcb@126.com

    广东省财贸工会:

    联系人:梁焕珍 黄璇娟

    电话:(020)83801498(兼传真)

                                         广东省商业联合会             广东省财贸工会


                                                       二〇一一年五月五日

 

分享到:
点击更多【佚名】的文章 文章录入:wxj    责任编辑:wxj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热门标签
  • 中国流通发展与改革高峰论坛颁奖活动公告
  • 中国流通发展与改革高峰论坛评奖程序
  • 中国商经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广商联举办第二届优秀店长选拔大赛的通知
  • 广州商业总会举办“消费者权益与企业责任”
  • 第四届中国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在郑州举行
  • 广东省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
  • 省外广东商会加速成立是娘家也是桥头堡
  • “商业改革与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6月河北举
  • 第四届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开始征集论文
  • 第三届中国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召开
  • 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
  • 普通文章学会2013年年会暨“第十届珠三角流通学
    普通文章学会关于2013年换届改选筹备工作的通知
    普通文章第七届常务理事、副会长选举程序及候选
    普通文章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候
    普通文章[图文]正副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第一次
    普通文章[组图]徐印州王先庆出席“2012中国商业
    普通文章关于征集第九届“珠三角流通学术峰会”
    普通文章[组图]学会承办的2011中国流通三十人论
    推荐文章[组图]第十一届“珠三角流通学术峰会”
    推荐文章关于举办“流通业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推荐文章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年会2009年年会10月
    推荐文章关于征集第六届广东流通学术峰会论文的
    推荐文章关于征集第三届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征
    推荐文章广东流通业三十年回顾与展望高峰论坛视
    推荐文章[组图]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2008年年会通
    推荐文章[图文]广东省商学会2007年年会通知

    正副会长、秘书长联

    徐印州王先庆出席“

    学会承办的2011中国

    “内外贸一体化与流

    《南沙区再生资源回

    广州新兴商圈发展研
    (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政治、黄色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机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