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體中文
关于我们 合作导航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学会介绍 | 学会动态 | 学术委员会 | 会员服务 | 学会交流 | 会员大会 | 会员介绍 | 会员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 开商网 >> 会长专区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组图]王先庆出席中国美发美容高峰论坛         ★★★
王先庆出席中国美发美容高峰论坛
副标题:
作者:黄丽丽 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时间:2009-3-9 18:52:44 进入论坛


   

    2009年3月7日下午,“信心2009、机遇2009——中国美发美容行业主动‘赢’战金融海啸高峰论坛”在广州美博城三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教授应邀出席做主讲嘉宾,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窦文涛当任本次论坛主持人,与来自大陆、香港、欧美等不同地区的美发美容行业著名企业家一起共同为中国美发美容化妆品企业共商危机过渡之大计、共谋行业发展之策略。 


   出席这次论坛的人有五位,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闫秀珍女士、(美国)世界华人美容美发协会会长梁淑冰女士、宝洁属下企业威娜化妆品大中华地区前总裁廖瑞强先生、香港美容业总会主席叶世雄先生,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金融和市场双栖专家的身份出现,探讨对金融海啸的表现和原因、当前企业是收缩还是扩张、当前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策略是裁人还是吸人、“山寨”式创业与品牌问题等话题。

    王先庆教授第一个发言以两个生动的比喻挑明了中国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并不大,他认为“此次美国的金融海啸,就美国而言,相当于一个六十多岁的人老人中风了;而就中国而言,相对于2003年的“非典”。对于美国来说,表面上是一场房价大跌引发的危机,实质则是百年一遇的大病,繁荣了近百年的“帝国病”;而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不小心闹了一场小感冒”。而宝娜美容美体连锁机构董事长黄冰娜2009年准备开37家连锁店,叶世雄连开30家SPA店,奢侈品“京华金”的“逆势而行”,梁淑冰会长的口红效应,闫秀珍会长的“女人天生爱美”,他们纷纷认为美发美容业的需求并没有萎缩,再次证明了中国美发美容行业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大。

    而对于在金融风暴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策略是裁员减薪还是趁机纳才,王先庆认为目前正是储备人才、培养人才的大好时机,正如二战后的美国要加紧“挖人才”,把爱因斯坦等人才都吸收进来,他认为美容美发行业是个朝阳行业,应趁这好时机吸纳更多更好的人才。台上嘉宾都表示赞同王教授的看法。

    对于企业是走“山寨”式创业还是品牌之路,来自香港和美国的叶世雄和林淑冰都认为香港和欧美地区不存在山寨问题,闫秀珍和廖瑞强都承认山寨的存在,但是他们并不推荐山寨,王先庆教授从中国现阶段和现有水平的角度,他认为“只有当市场和消费者都成熟了,山寨产品才没有存在的可能。但是在一个国家工业化初期和中期,山寨产品大行其道是基本规律和必由之路,中国起码还有一二十年这样的历程,谈品牌一定要谈,但是现在过度强化品牌问题还为时过早,我们还处在一个学习、吸收的阶段,等真正有了自己的实力,就可以走品牌之路”。 

    不同于其他学术论坛和节目活动的严肃和紧张,窦文涛风趣的主持风格让嘉宾和台下观众都乐在其中,整个过程充满一种活泼和快乐元素,“自始至终,台上台下,充满着轻松、和谐和快乐。我参加了不少节目,也见过不少主持,但把一个谈“金融海啸”的节目主持得如此欢声笑语不断,真是第一次。”王先庆教授在其博客也感叹“论坛其实可以深刻又快乐”。


    本次论坛由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经济贸易委员会主办,广州美博城、北京美博城、《美容美发》杂志社和《香港美容》杂志社承办。
   

分享到:
点击更多黄丽丽的文章 文章录入:黄丽丽    责任编辑:黄丽丽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热门标签
  • 王先庆给中山大学总裁班MBA学员作粤商转型专
  • 王先庆:温州民间资本国内外受损的警示
  • 王先庆:广东加快转方式的突破口在流通
  • 中国经济导报专访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
  • 王先庆:广州应重点打造商贸流通领域
  • 王先庆出席中国美发美容高峰论坛
  • 王先庆:和谐商业 广州商贸流通业发展正当其
  • 王先庆教授等出席“广州百货业发展”学术沙
  • 国际商报王先庆专访:流通决定了你的未来
  • 王先庆:中国需要一次现代流通知识大普及
  • 文化宫遭遇时代错位
  • 王先庆谈北京燕莎MALL的四大变化
  • 普通文章[组图]李曼参加《生产服务业读本》编写
    普通文章[图文]李曼博士担任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
    推荐文章[图文]电子商务与传统商贸服务业转型升
    普通文章“新常态下现代供应链管理与流通渠道建
    普通文章杨群祥教授续任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
    普通文章[组图]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2013年年会广
    普通文章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普通文章学会2013年年会暨“第十届珠三角流通学
    推荐文章[图文]电子商务与传统商贸服务业转型升
    推荐文章[组图]第十一届“珠三角流通学术峰会”
    推荐文章关于举办“流通业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推荐文章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年会2009年年会10月
    推荐文章关于征集第六届广东流通学术峰会论文的
    推荐文章关于征集第三届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征
    推荐文章广东流通业三十年回顾与展望高峰论坛视
    推荐文章[组图]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2008年年会通

    李曼参加《生产服务

    李曼博士担任广东省

    电子商务与传统商贸

    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

    正副会长、秘书长联

    徐印州王先庆出席“
    (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政治、黄色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机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