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體中文
关于我们 合作导航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学会介绍 | 学会动态 | 学术委员会 | 会员服务 | 学会交流 | 会员大会 | 会员介绍 | 会员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现代专业市场网 >> 会员风采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组图]杨群祥:流通业的主动出击和推进问题         
杨群祥:流通业的主动出击和推进问题
副标题:
作者:学会秘书… 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时间:2010-7-7 11:02:43 进入论坛


   6月25日,由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和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组织召开的“流通业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学术座谈会在广东商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领导、科研人员、咨询公司及省连锁协会、市连锁协会、市商业总会、广百集团、广州好当家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的管理人员和中国经营报、第一商业网媒体30余人齐聚一堂,就流通业发展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流通发展方式与创新发展、流通业低碳化发展典型企业案例研究等主要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热烈探讨。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杨群祥教授

 杨群祥:我们今天的命题是流通业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彰显了我们的学会的责任,转变经济方式是从中央到地方地解决这项工作,流通业应该是作为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优质转化的通道,如果这个通道解决好了,对经济发展转变非常有意义,从中央到地方我们很注重的把过去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变为从投资与消费的协调,从过分的依赖外贸到外贸与内销结合,这个问题就是我们今天要解决的流通业的问题。所以我觉得我们选这个命题对于贯彻年初省委省政府出台扩大内需37条以及贯彻落实珠三角的实施纲要,提出的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商贸流通业问题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命题,所以我很赞成在这方面做个研究。我有三点建议。

    流通业我觉得有一个主动出击的问题,虽然我们在这里开一个务虚和务实,主动出击是我们流通业做的非常大的命题,主动出击围绕着今年广东的区域经济去思考,我们承担着广货要走遍全国各地,更好的流通,把广货搞到全中国。广货的批发中心在哪几个区域应该去设想,学者要努力,实业界的朋友也要去做。如果有一天广货在西北、东南部、华北地区都有的话,会有帮助,这是一个命题。

    第二个就是重点推进问题,今天在这里有几个重点值得我们流通业的人去思考,一个就是农村市场,我们的农村还有不发达的地方,但是总体上现在中央政府一直在加强改造,农村的小城镇建设,其实这方面已经隐含很大的商机。我们一再的讲外销,其实把中国人的吃穿用行搞完了我们的GDP不知道能增多少点,所以一个农村市场的关注。第二个是高校市场的关注,全国两千多万个大学生,中国人非常优待自己的子女,要自己的小孩在很好的生活,高校的消费潜力是非常大的,作为现在大学生来讲,我认为它是对未来品牌非常有吸引力的,如果在中青年的时候消费习惯某种产品,在他未来的人生当中会垫很大的基础,所以对广货也好,对一些品牌的推进也好,都有它很现实的意义。第三个就是社区,现在我们讲商品的同质化、标准化带来的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一定要追求大百货商店去买东西,当然现在买洋酒,如果XO当然只能去友谊商场买比较放心。但是一般的商品就真的是方便、就近,周边小商店的连锁来看,所卖的东西也不是很便宜,很高档的猪肉,有机鸡蛋、有机熟肉什么的都进入小区,所以我们流通业应该研究这样的连锁的贸易中心,连锁的商店,连锁的小门店,大中小结合,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就是要搭建一个平台,我很赞赏王教授他们的流通研究所,能把产业界的、流通界的学者们共同协商起来,就某个领域的研究,比如说推进农村市场的研究,推进高校的品牌研究,广货走遍全国的流通中心,这样的课题搞一些子课题共同来探索,无论树立学会,为社会服务,还是树立学术品位,还是为政府服务,我觉得都是有用的。

 

分享到:
点击更多学会秘书…的文章 文章录入:13938551021    责任编辑:wxj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热门标签
  • 李新家:广州发展流通业要有整体思路
  • 高艺林:百货经营模式与广百发展
  • 窦志铭:流通业在社会发展中很重要
  • 赵起超:流通业转变方式与发展电子商务
  • 汤娟:流通与连锁商业的关系与结合
  • 杨群祥:流通业的主动出击和推进问题
  • 潘叙迭:流通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可以以课题
  • 李志坚:消费服务业与商业企业创新
  • 朱永德:研究流通目标要明确
  • 邱瑞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流通大环境联系
  • 张业军:流通渠道与市场开发
  • 陈喜强:流通与交通如何协调
  • 普通文章学会2013年年会暨“第十届珠三角流通学
    普通文章学会关于2013年换届改选筹备工作的通知
    普通文章第七届常务理事、副会长选举程序及候选
    普通文章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候
    普通文章[图文]正副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第一次
    普通文章[组图]徐印州王先庆出席“2012中国商业
    普通文章关于征集第九届“珠三角流通学术峰会”
    普通文章[组图]学会承办的2011中国流通三十人论
    推荐文章[组图]第十一届“珠三角流通学术峰会”
    推荐文章关于举办“流通业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推荐文章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年会2009年年会10月
    推荐文章关于征集第六届广东流通学术峰会论文的
    推荐文章关于征集第三届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征
    推荐文章广东流通业三十年回顾与展望高峰论坛视
    推荐文章[组图]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2008年年会通
    推荐文章[图文]广东省商学会2007年年会通知

    正副会长、秘书长联

    徐印州王先庆出席“

    学会承办的2011中国

    “内外贸一体化与流

    《南沙区再生资源回

    广州新兴商圈发展研
    (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政治、黄色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机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