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體中文
关于我们 合作导航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学会介绍 | 学会动态 | 学术委员会 | 会员服务 | 学会交流 | 会员大会 | 会员介绍 | 会员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现代专业市场网 >> 会员风采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朱永德:研究流通目标要明确         
朱永德:研究流通目标要明确
副标题:
作者:学会秘书… 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时间:2010-7-5 16:05:40 进入论坛


    6月25日,由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和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组织召开的“流通业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学术座谈会在广东商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领导、科研人员、咨询公司及省连锁协会、市连锁协会、市商业总会、广百集团、广州好当家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的管理人员和中国经营报、第一商业网媒体30余人齐聚一堂,就流通业发展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流通发展方式与创新发展、流通业低碳化发展典型企业案例研究等主要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热烈探讨。

 

惠州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 朱永德教授

   朱永德:第一个方面我想研究流通业里面有几个问题要注意,第一个主题要明确,我们搞流通我总觉得可能由于屁股决定脑袋,不同的地方说的时候差别很大。我们研究流通的时候以什么角度,你代表谁,我们一起研究流通业的时候既不代表政府也不代表企业,站在一个第三者的角度,这样出来的问题会更加客观公正,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很可能会出现在研究领域出现的问题,那就是主题的越位问题,主题的错别问题。所以我们的主题应该到位。包括珠三角的规划纲要实施这么长时间,我始终觉得两头热到现在没有很好的解决,想法都挺好的,费了那么大的劲,那东西谁该去干,谁该干什么,主题搞不清楚。所以主题到位不越位,到位不缺位,到位不错位这是第一。

    第二个方面目标要明确,现在从我们整个发展方面来讲,作为广东从总体上来说,我们无论从现代农业,第二产业,现代服务业等等,发现概念很乱。刚才有的已经说了,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如果流通业不转变没用。我们看到很多东西出现问题,比如说网上出来的“算你狠""逗你玩"等一系列的问题,这些说得还是挺好的,农产品流通出了问题,出了问题也是在整个的农业商业发展过程中没跟得上,不匹配,目标不明确,有时候还多元化,你在改革的过程中要转变发展方式,流通业下一步应该怎么走。刚才大家也说得挺好,现在这个流通还是不是我们平常意味的流通,这个东西不改变,其他的东西还是改变不了。现在如果还停留在商店、市场流通,还停留在这种程度上,研究流通业已经落后了,目标不明确。所以下一步要想明确的时候,先把目标搞清楚,先把流通业搞清楚,流通业要搞清楚,我们在下一步的过程中,要稳步推进的时候,推进过程中有个阶段性的问题,所以阶段里面第一第二第三步按规划纲要里面,最起码要到2020年吧,如果分两步怎么走,分三步怎么走,这是明确目标的问题。

    第三个是发展协调,区域分工,有的时候分工分了,但问题是不合作,现在搞珠三角规划纲要,画三个圈,我的意见就说本身你这个东西不对,如果合理的话在近期有一定的合理性,如果从长远发展来讲,珠三角的其他城市也应该一体化。广东流通有没有东西,非常重要的,有没有非常明确的规划,规划出来之后这个区域的分工是否明确,比如说大家应该非常了解惠州,惠州里面有几样东西,比如说广货北上也好,惠货北上也好,汪洋书记提出到惠州搞这个东西,成都、武汉、西安、包括下一步沈阳、南京,把这个东西搞了以后都是比较大的。我们探讨问题的时候,惠州的农产品流通应该有它的特色,但是在发展过程中里面的空间仍然非常大,业态、形式发展都好,从全国的方面来讲,城市新社区的发展,农村新社区的发展,现在很多农村社区已经远远的突破了现有的概念,在流通业方面怎么跟这些方面对接也是我们应该要好好研究的。

    我就说这三个方面,谢谢大家!

 

分享到:
点击更多学会秘书…的文章 文章录入:szjlian    责任编辑:wxj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热门标签
  • 李新家:广州发展流通业要有整体思路
  • 高艺林:百货经营模式与广百发展
  • 窦志铭:流通业在社会发展中很重要
  • 赵起超:流通业转变方式与发展电子商务
  • 汤娟:流通与连锁商业的关系与结合
  • 杨群祥:流通业的主动出击和推进问题
  • 潘叙迭:流通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可以以课题
  • 李志坚:消费服务业与商业企业创新
  • 朱永德:研究流通目标要明确
  • 邱瑞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流通大环境联系
  • 张业军:流通渠道与市场开发
  • 陈喜强:流通与交通如何协调
  • 普通文章学会2013年年会暨“第十届珠三角流通学
    普通文章学会关于2013年换届改选筹备工作的通知
    普通文章第七届常务理事、副会长选举程序及候选
    普通文章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候
    普通文章[图文]正副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第一次
    普通文章[组图]徐印州王先庆出席“2012中国商业
    普通文章关于征集第九届“珠三角流通学术峰会”
    普通文章[组图]学会承办的2011中国流通三十人论
    推荐文章[组图]第十一届“珠三角流通学术峰会”
    推荐文章关于举办“流通业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推荐文章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年会2009年年会10月
    推荐文章关于征集第六届广东流通学术峰会论文的
    推荐文章关于征集第三届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征
    推荐文章广东流通业三十年回顾与展望高峰论坛视
    推荐文章[组图]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2008年年会通
    推荐文章[图文]广东省商学会2007年年会通知

    正副会长、秘书长联

    徐印州王先庆出席“

    学会承办的2011中国

    “内外贸一体化与流

    《南沙区再生资源回

    广州新兴商圈发展研
    (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政治、黄色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机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