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體中文
关于我们 合作导航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学会介绍 | 学会动态 | 学术委员会 | 会员服务 | 学会交流 | 会员大会 | 会员介绍 | 会员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现代专业市场网 >> 会员风采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邱瑞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流通大环境联系紧密         
邱瑞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流通大环境联系紧密
副标题:
作者:学会秘书… 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时间:2010-7-5 16:04:27 进入论坛


      6月25日,由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和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组织召开的“流通业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学术座谈会在广东商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领导、科研人员、咨询公司及省连锁协会、市连锁协会、市商业总会、广百集团、广州好当家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的管理人员和中国经营报、第一商业网媒体30余人齐聚一堂,就流通业发展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流通发展方式与创新发展、流通业低碳化发展典型企业案例研究等主要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热烈探讨。

 

广州好当家超市董事长 邱瑞霖

    邱瑞霖:首先非常荣幸参加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流通经济研究所举办的流通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座谈会,我是非研究人员,或者说点感受吧,从三个方面讲,第一个流通业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个议题跟现在大环境是非常紧扣的,从党中央国务院到省市地方,这是一个政府主导主推的流通业的重视和升级带来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从这个高度来看待问题,把流通看成大流通业,一个大流通是可以在现在中国经济发展这个阶段中,大流通可以改变生活方式,改变生活质量,可以提高国民GDP的增长质量,这是里面更加高深的意义,这是一个大环境。

    第二就是跟徐院长提个建议,在整个议题中,有时候在讨论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不需要过渡的谦虚,对现在整个商会里面的工作情况大家参与,还有就是经费问题,赵教授说的经费不是问题,只要想就有,赵教授说到的,其实商会里面很多资源在整合下,某个程度如果打开来,那个水哗啦会来。把大流通放到一个虚拟的环境里面,同样属于大流通的研讨范畴中。我们将会看到更广阔的东西。
       
    第三点就是刚才说的很多金点子,一个是李教授提到的,流通业定义在广东省的还是全国的,还是全球性的。我们要在做研究的时候得到政府的支持,这个定性的东西也是很重要的。做商业实操作的时候经常说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这点在学术研讨的时候也可以做个研究。前两年我在深圳罗湖去看到一个卖水果的果农,他说这个苹果是全世界最甜的苹果,他这样一喊,人家不会觉得很生气,都会看一看,留意一下,是一种吸引。这个东西能吸引到谁的关注的问题。我们也希望流通业服务业的重视转型,也是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牵涉到的优化和生活质量方面的提升,这是我个人觉得,如果这个东西能在政策上做,我觉得对企业或日常工作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在实际操作还是谨慎,当然这里面徐校长,王老师也都要给一些建议指导,我也希望在这方面多学习下。

 

分享到:
点击更多学会秘书…的文章 文章录入:szjlian    责任编辑:wxj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热门标签
  • 李新家:广州发展流通业要有整体思路
  • 高艺林:百货经营模式与广百发展
  • 窦志铭:流通业在社会发展中很重要
  • 赵起超:流通业转变方式与发展电子商务
  • 汤娟:流通与连锁商业的关系与结合
  • 杨群祥:流通业的主动出击和推进问题
  • 潘叙迭:流通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可以以课题
  • 李志坚:消费服务业与商业企业创新
  • 朱永德:研究流通目标要明确
  • 邱瑞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流通大环境联系
  • 张业军:流通渠道与市场开发
  • 陈喜强:流通与交通如何协调
  • 普通文章学会2013年年会暨“第十届珠三角流通学
    普通文章学会关于2013年换届改选筹备工作的通知
    普通文章第七届常务理事、副会长选举程序及候选
    普通文章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候
    普通文章[图文]正副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第一次
    普通文章[组图]徐印州王先庆出席“2012中国商业
    普通文章关于征集第九届“珠三角流通学术峰会”
    普通文章[组图]学会承办的2011中国流通三十人论
    推荐文章[组图]第十一届“珠三角流通学术峰会”
    推荐文章关于举办“流通业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推荐文章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年会2009年年会10月
    推荐文章关于征集第六届广东流通学术峰会论文的
    推荐文章关于征集第三届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征
    推荐文章广东流通业三十年回顾与展望高峰论坛视
    推荐文章[组图]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2008年年会通
    推荐文章[图文]广东省商学会2007年年会通知

    正副会长、秘书长联

    徐印州王先庆出席“

    学会承办的2011中国

    “内外贸一体化与流

    《南沙区再生资源回

    广州新兴商圈发展研
    (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政治、黄色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机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