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體中文
关于我们 合作导航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学会介绍 | 学会动态 | 学术委员会 | 会员服务 | 学会交流 | 会员大会 | 会员介绍 | 会员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现代专业市场网 >> 会员风采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张业军:流通渠道与市场开发         
张业军:流通渠道与市场开发
副标题:
作者:佚名 来源:公司内部 人气: 时间:2010-7-5 16:02:42 进入论坛


   6月25日,由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和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组织召开的“流通业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学术座谈会在广东商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领导、科研人员、咨询公司及省连锁协会、市连锁协会、市商业总会、广百集团、广州好当家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的管理人员和中国经营报、第一商业网媒体30余人齐聚一堂,就流通业发展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流通发展方式与创新发展、流通业低碳化发展典型企业案例研究等主要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热烈探讨。

 

 《中国经营报》广东站记者 张业军

    张业军:在座的都是学者做研究的,做报道就是有一些新闻可以说一下,就我们流通业跟经济转型,有两个新闻事件是可以关注的,我分别说一下,一个是国内的,一个是面对国外的。

    面对国内的就是目前中粮集团准备向渠道布点,因为粤海加米这样的企业非常强大,它把优势经销商都在各地占了,中粮集团在粮油和大米方面想扩展他的网络和强大渠道也有很大的难度,没有优质的经销商跟他合作,所以现在采用的方法就是跟怡亚通合作,怡亚通是干供应链的,他的供应链从产品的采购到推销,他们都做,凭我的经验理解,他就是流通业的东西,上市公司怡亚通他是供应链企业唯一以供应链命名的,但他是属于什么行业呢?说不上来,但是我觉得它应该属于流通业,因为它整个流程从产品原料采购到生产,到送到消费者手上整个过程,都在专门从事这块外包的服务,他也不做生产,生产是交给一些企业去做,他们正在做这样的事情,而且似乎更重要的打造一个380个分销渠道,目前在国内正在推广,但这么大的这么有意义的事,如果我们今天讲专门经济发展方式的学术讨论,是不是发动一下这样的操盘者也过来参加一下。

    还有国内做一个渠道的项目,我还知道另外一个企业叫环球市场,环球市场正在大力推他开它的新的商业模式叫M2C,M2C是去年10月份郎咸平在高峰论坛上讲的,他说我们制造业为什么赚不到钱,是因为6+1理论中,我们中国的所有东西都变被中间论了,两边很少,现在已经有企业开始试图做M2C,M2C就是厂家直接到消费者,在国内兴许这样做很容易。阿里巴巴可以把这步慢慢的做下来,但是国外,这么多的外向型企业,怎么样做到,怎么提高它的水平。环球市场有一个很好的资源就是他已经有很多买家,拥有全球最优秀的三千家,优秀的制造商制造这些企业。他们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建立一个物流网,首先从美国开始,在美国做一些渠道,这些渠道首先就是做网络,他们准备跟Ebay,美国喜欢在网上购物,中国人喜欢实体购物。所以他们碰到这样的方式,就解决利润的问题。

    有一家江门的企业是做户外烧烤炉的,代工加大概就是680美元,但是在美国的市场零售价是三千多美元,这么大的价差他怎么去做,后来环球市场就说我帮你把这批货运过去,你只管生产出来,卖出去了再分钱。也就是说在美国他们已经把商品做起来了,这样弄下去,试图在价格上提高一些,因为他们在ebay上卖竞争力很强,680美元的贴牌价,我现在再增加几十美元就已经赚得盆满钵满,如果在国外用这个价格在ebay上卖不得发死。

    所以在这块一看很容易的,但是很多企业不懂,你到国外做销售多困难,还要报关挺麻烦的。环球市场跟他一算到底物流多少,其实并没有多高。这是M2C正在做的事情,这是我最近了解到的情况,M2C也是我们流通业的典型案例,环球市场他们做这个项目上,是不是也可以参与到经济转型的讨论中来。这就是我所接触的两个信息,一个是国内做渠道,一个是国外做渠道,而且都试图解决定价权的问题,在国内解决的定价权是我们中国粮油市场看上去没有什么感觉,我们的粮油市场看上去没什么感觉,但是粤海加米这样的方式把价位提高了,我们感觉不到。在国外我们中国的产品确实没有定价权,这是一个反差,我们都很矛盾,我们是买家却没有定价权,我们的产品拿出去卖,我们做卖家又没有定价权,在定价权里面由物业里面一个重要的核心部分,所以这种问题我们可以探讨一下。

    稍微总结以下就是说我们要做流通业的转型,可以将更多的企业家,包括电子商务领域,包括供应链产业的,流通的形态发生形态,以前可能更多关注的是分销、渠道、门店、连锁店,这些传统的渠道,现在是新型的形式,都是在不断的出现。所以从这一点来看,也许看到更多的东西。

    我就说这么多了,谢谢大家!

 

分享到:
点击更多【佚名】的文章 文章录入:szjlian    责任编辑:wxj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热门标签
  • 李新家:广州发展流通业要有整体思路
  • 高艺林:百货经营模式与广百发展
  • 窦志铭:流通业在社会发展中很重要
  • 赵起超:流通业转变方式与发展电子商务
  • 汤娟:流通与连锁商业的关系与结合
  • 杨群祥:流通业的主动出击和推进问题
  • 潘叙迭:流通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可以以课题
  • 李志坚:消费服务业与商业企业创新
  • 朱永德:研究流通目标要明确
  • 邱瑞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流通大环境联系
  • 张业军:流通渠道与市场开发
  • 陈喜强:流通与交通如何协调
  • 普通文章学会2013年年会暨“第十届珠三角流通学
    普通文章学会关于2013年换届改选筹备工作的通知
    普通文章第七届常务理事、副会长选举程序及候选
    普通文章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候
    普通文章[图文]正副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第一次
    普通文章[组图]徐印州王先庆出席“2012中国商业
    普通文章关于征集第九届“珠三角流通学术峰会”
    普通文章[组图]学会承办的2011中国流通三十人论
    推荐文章[组图]第十一届“珠三角流通学术峰会”
    推荐文章关于举办“流通业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推荐文章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年会2009年年会10月
    推荐文章关于征集第六届广东流通学术峰会论文的
    推荐文章关于征集第三届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征
    推荐文章广东流通业三十年回顾与展望高峰论坛视
    推荐文章[组图]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2008年年会通
    推荐文章[图文]广东省商学会2007年年会通知

    正副会长、秘书长联

    徐印州王先庆出席“

    学会承办的2011中国

    “内外贸一体化与流

    《南沙区再生资源回

    广州新兴商圈发展研
    (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政治、黄色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机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