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最新动态 | 流通研究 | 下载共享 | 咨询培训 | 专家专栏 | 读书 | 流通企业 | 论坛 | 博客 | 书城| 城乡商业 | 开店指导

English 繁體中文
关于我们
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在线留言 合作导航
|零售百强 |业态研究 |并购上市 |网点规划 |商业数据 |供求信息 |商铺招租 |展会发布 |专家在线 |会员服务

  没有公告

| 学社介绍 | 学社活动 | 学社骨干 | 学术活动 | 流通知识 | 指导老师答疑 | 社团交流 | 社员申请 |
您现在的位置: 开商网 >> 流通经济学社 >> 流通学术文化节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推荐]崔智丽 “巴黎春天大沥商业步行街”管理及经营状况的调查         ★★★
崔智丽 “巴黎春天大沥商业步行街”管理及经营状况的调查
副标题:
作者:崔智丽 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时间:2008-4-10 16:43:36 进入论坛

 

“巴黎春天大沥商业步行街”管理及经营状况的调查

崔智丽

“巴黎春天•商业步行街”(以下简称“巴黎春天”)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城南二路,此商业项目是政府实现城市现代化中心转移的战略目标的核心项目。政策优势、大沥“广佛商贸黄金走廊”的交通优势和政府未来重点发展城南中心商贸区的发展空间优势使其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巴黎春天总体建筑面积达60000平方米,主体建筑共有4层。以不同功能划为南北两栋,中间建有宽约20m 的休闲步行通道,汇集饮食、运动、金饰、电器、时装、美容、皮具、电讯、百货、娱乐等十大购物休闲主题功能,特设2000平方米的罗马广场、露天休闲咖啡、艺术喷泉、大型停车场、法国钟楼式观光电梯、25平方米大屏幕电视、高达38法式灯柱、天面公园式园林等大型设施,安装高级中央空调系统,以超前的设计理念将法国典雅的建筑风格融入商业建筑中,实现了建筑艺术、时尚生活与商业的完善统一,创造出别具一格的商业文化和商业环境,并借鉴国际市场管理经验,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营销,引入“一站式全方位多体验购物步行街”的先进的商业地产发展模式,致力于营造一个舒适写意的购物享受空间,引发本地综合产业的整合热潮。本人在调查和分析巴黎春天的管理、发展情况的基础上,总结出其经营发展的成功经验及存在的不足,以下作详细论述。

巴黎春天发展商——佛山市南海区大沥巴黎春天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雄厚的人才、技术、资金实力的公司,步行街还聘请专业资深的营销、策划、广告、推广队伍和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因而得以进行统一的完善的管理和发展策略,使巴黎春天在短短的三年多的时间里发展成为一个颇具规模、经营得当的步行街。针对其所具有的知名度、相关发展情况及发展阶段,我认为巴黎春天应逐步形成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化,以文化所具有的潜移默化的特性促进步行街的稳健发展。文化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灵魂,在此,文化着重强调的是“核心价值”与“理念”。基于“巴黎春天•商业步行街”目前的发展态势,要想取得长足的发展,制定一个高瞻远瞩的核心价值是必须要首先考虑的。巴黎春天发展商应以国际化的管理标准来规划此步行街,公司对步行街发展的目标不能局限于取得地区性的发展,而应是在参与一种长期奋斗和有重大建设性任务的过程中进步,并以此作为步行街核心价值的主要内容和长盛不衰的根本信条,以达成更大的成就。此过程体现的理念则是对各利益相关方负责:使消费者享受到购物、消费的乐趣,使投资商、经营商享受到投资、经营回报的欣喜,使市民、政府感受到由此带来的经济腾飞和城市现代化发展的喜悦。巴黎春天的“平台意识”(即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商业整合平台)属于“经营理念”,这里说的理念属于“存在理念”,这两个理念共同构成巴黎春天步行街的管理和发展理念。另外,还须立足于本土特色,将时尚、潮流的元素融入大沥当地文化中,以本土浓厚的人文气息为底蕴,塑造步行街的文化和理念,并集文化、艺术、商业元素于一体,将此发展为大沥的一个品牌项目,并利用大沥“广佛商贸黄金走廊”这一地理和空间优势,打造一流的规模化的现代商业购物中心。

“巴黎春天•商业步行街”设有各式专业区域,为购物人士提供从男女服装精品,各式高级化妆品到皮具,眼镜钟表,珠宝首饰,专业音响等潮流物品,联手国内外知名品牌店,走“强手联盟,互利共赢”之路,利用品牌效应提升市场占有力。步行街内除了各式形象店、专卖店、精品商家、概念店、店中店、超市等国际时尚规划外,还设有游戏中心、美容康体中心、网吧、影院、KTV等场所,购物、饮食、娱乐、休闲、运动应有尽有。而各类场所得到了较好的规划和配置,运营良好。值得一提的是巴黎春天引进了“状元坊”这一经营模式。大沥“状元坊”有近1000平方米的经营面积,拥有各间独立铺位130多个,经营者大多数是自主创业的年轻人。“状元坊”模式定位是瞄准年轻一族、学生一族的消费者,以经营年轻的服装、饰品和各种的潮流小玩意为主。据巴黎春天负责人介绍,狮山大学城庞大的消费群体是选择这一模式的关键原因。在我看来,除此以外,广佛地铁的兴建将增强广佛都市圈城市的聚集与扩散能力,而巴黎春天位于佛山南海区大沥镇新旧区交界,地处广州和佛山两地之间,广佛地铁的开通,人流集散速度的加快,将为巴黎春天带来无尽的商机,而“状元坊”这一消费元素应该瞄准如此的良机,加快推进其规划与发展,从而辐射周边地区,获得更广阔的消费群体。在“状元坊”发展过程中,首先应解决拥挤、治安等方面的问题,合理安排和规划每个商铺的面积、商铺的总数量、商铺的方位和分区、商铺经营种类等,充分考虑边际成本和边际拥挤成本,并积极引导各商铺的经营,避免恶性竞争,确保为经营者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舒适写意、稳定祥和的购物环境。

商业项目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是打造强有力的广告宣传。在巴黎春天品牌推广和宣传中,广告、推广人员对此作了很大的努力,步行街内开展的相关活动如化妆舞会、中秋节灯谜活动等也对巴黎春天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而我认为,步行街的广告宣传应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利用网络传播速度快、信息容量大、更新能力强的特性来进行具有时效性、准确性、新颖性的宣传。目前,“巴黎春天•大沥商业步行街”网站(www. dalishopsky.com)以flash动画引入,网站首页以“步行街简介”、“步行街速递”、“第一手饮食资讯”、“前沿康乐消费”和“名店荟萃”五部分为导航,第一部分主要是介绍步行街发展商、步行街风采等,第二部分是媒体报道、近期活动计划、招商、招聘情况,第三、四、五部分则是对各消费场所如商铺、游戏中心、美容中心等的介绍。在网站建设上,我认为应增设导购栏目和咨询互动栏目,导购栏目主要用于各商铺特色商品的展示和新产品发布的信息以及服务场所提供服务的范围和种类,以便增进消费者对步行街内商品和服务的了解;咨询互动栏目主要是为投资者、经营者、消费者提供步行街的相关信息,为巴黎春天发展商与社会各方的联系和沟通开通渠道,形成良好的互动。而各式商店或服务场所可利用图片、动画等来展示和宣传各自产品或服务的特性,如制作flash3D立体动画,以吸引广大消费者的目光和青睐。另外,巴黎春天发展商还可以为网站建立一个3D虚拟步行街导航系统,使浏览者能对步行街的空间、区域分布和规划有一个总体上的认识和把握。除此之外,为配合巴黎春天远期发展,网站语言版本在现有的简体版和繁体版的基础上,增设英文版,从而适应不同语言人群的浏览。总之,针对网络平台的宣传效应的强大性,巴黎春天应完善其网站的建设工作,利用网络进行有效的宣传,进一步提高步行街的知名度,吸引更广大的潜在消费者。

以上对“巴黎春天•大沥商业步行街”的管理及经营状况作了分析和总结,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巴黎春天的发展关系到大沥城市现代化中心的发展,关系到广佛都市商圈的发展,如此重要的商业地位,需要各利益相关方共同合作,携手创建引领市场需求的大沥商业步行街,使其不仅服务市场,更创造市场,与其他相关商业项目共同形成大沥的城市商业体系,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点击更多崔智丽的文章 文章录入:wangluo    责任编辑:wangluo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热门标签
  • 第一届流通学术文化节总成绩及获奖名单
  • 唇枪舌战论辩流通知识
  • 第一届流通知识大赛评分结果
  • 流通学术文化节——流通知识大赛活动作品要…
  • 黄益婷 关于某商场的商品流通调查分析
  • 蔡孟冬  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坳仔镇“厘竹”…
  • 刘淑昭 温泉休闲旅游的现状分析与发展对策
  • 黎仕娟 关于罗岗镇流通业方面的调研报告
  • 吴蔓倩 佛山三水区美兴超市和好实惠超市销售…
  • 崔智丽 “巴黎春天大沥商业步行街”管理及经…
  • 谢永盼 阳江市超市(大卖场)调查报告
  • 曹小梅 珠海蝶恋花西餐饮食连锁事业调查报告
  • 流通经济学社 学社骨干 流通知识 三水校区 骨干,流通经济学社,三水 骨干 流通 流通学社 成立大会 第一轮成绩 大赛 大调查 广东流通 流通学社 王先庆教授 举办 第一届 流通学术文化节 流通经济学社 流通 会培 流通人 广东流通大调查 获奖名单 个性签名 学社大家庭 会员培训 社联文化节 通知 征文大赛 关于 学社 开商网杯 流通经济学社 第八届 骨干介绍 辩论赛 流通大讲坛 秋游 三水 工作安排 首届 公布 流通所 投票 流通 调查 博客 征文 广商流通论坛 生存环境 调研 招新 人文社会 读书研讨会 任茗 大街小巷处处有流通 流通 学术峰会 流通学社成员 
    普通文章[组图]第七届社联•流通经济学…  评论
    普通文章[组图]健力宝,知多少
    普通文章[组图]流通文化,微博传播
    普通文章[组图]欢乐流通,学得轻松
    普通文章[组图]探访古村,其乐融融
    普通文章[组图]其乐融融,薪火相传
    普通文章[组图]流通知识在我心,商业精英我造就
    普通文章[组图]流通经济 在我身边
    推荐文章[组图]中国品牌协会副会长蔡若雄谈品牌…
    推荐文章[组图]流通人家,亲如一家
    推荐文章[图文]传播流通知识,打造商业精英
    推荐文章[组图]流通大讲堂尽显流通魅力
    推荐文章流通人,让今夜激动人心
    推荐文章[推荐]流通经济学社文化节展销  评论
    推荐文章第一届广东流通大调查征文大赛通知
    推荐文章[组图]流通经济学社第三次会员培训

    第七届社联•流…

    健力宝,知多少

    流通文化,微博传播

    欢乐流通,学得轻松

    探访古村,其乐融融

    其乐融融,薪火相传
    (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政治、黄色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机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海淘